除了楊宗緯,另外一個引起大眾茶餘飯後討論的人物又出現了,那就是[華岡之狼]楊姓受刑人
根據網路上查閱到的資料,華岡之狼曾犯下30多件(or40多件)的性侵害案件
這樣的人能夠被假釋嗎?

有人說應該給人重新開始的機會,有人說像這樣的人應該給予死刑,各有各的觀點和看法,我認為都不需要完全肯定或是否定某方的看法,因為價值觀本身本來就沒有所謂的對與錯,是取決於每個人的生長環境和立場而已

對於[華岡之狼]是否該被假釋?以我的觀點來說當然是不希望這類的人存在我的周圍當中,無論是什麼理由,會犯下這麼多起性侵害案件的人,不是精神上有問題就是一個性格殘酷且無法自制的人,若他可以在外生活實在是讓人惶惶不安

每個人都應該有改過自新的機會,但是社會給犯罪者的機會是否也會因此增加受害者呢?
司法在同情犯罪者的時候,是不是也有站在受害者角度思考呢?

觀看網路上的討論,大部分都是大肆撻伐之聲,認為這樣的人該判處死刑,但在家屬親朋的心中,那個人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我們都沒有真正去了解,真的可以只憑新聞片面報導就去決定一個人嗎?
我認為生命是不可預期的,判處死刑很容易,但是活著贖罪才是最困難的

在懲罰與寬恕之間,我試著去思考,但或許是一輩子都找不到答案的拔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k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