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給大家的值得欣賞的日劇-神探伽利略!!!

老實說,對於這部戲劇的印象,起於某次在學校仇人坡告示欄上宣傳電影《嫌疑犯X的獻身》的海報

不過那時候只是對這特殊的名稱有點印象,後來忙於很多事情當中,自然就忘了

隔了個把月後,因為無意間看到NDS的偵探伽利略漢化版,而興起找了這個日劇來看

結果就被福山雅治飾演的湯川學閃亮亮的熟男魅力煞到了阿!!!

 

老實說,本戲假如視為一個偵探劇,有很多部分並不夠嚴謹,也許是原作為短篇小說的關係,有很多刻劃不深的地方

但如果用娛樂的視點來看,就不失為一部有俊男美女養眼卻又可以帶給人一點推理樂趣的好戲了

特別我覺得福山演活了最有魅力的物理御宅男怪人伽利略 - 湯川學帥哥阿!!!

這種不只在專業領域很天才又文武雙全身材好長的又帥而且只要一遇到有興趣的事物就可以批哩啪拉陷入自己世界般說個沒完(確實是otaku的傾向阿...)但實際上對人際關係笨拙不擅長表達自己情感的擁有這種對立性性格的男主角果然是王道阿!

雖然現實生活中這種人鐵定被我敬而遠之,但電視劇中就忍不住被湯川這種otaku到極至,一但靈光一閃就會無視周圍一切的畫一堆莫名其妙的數學函式或物理公式的個性,而突然萌上了這種赤子般的可愛阿!!!

不過會喜歡上福山的湯川,除了以上這些,也許更重要的是,會感覺到這樣的湯川是很活生生的吧?

雖然一副頭腦聰明看似什麼謎題都難不倒的樣子,但實際上,會同情悲傷的人,會為了科學被拿去惡用而難過,會什麼都不說卻默默一直幫草薙或內海解決難題...等等,就會感受到湯川學隱藏在酷酷表情下的感情,然後就會不知不覺被那種有血有肉的湯川學給吸引了...

哈哈~~~以上用大篇文字應該有表達了我被福山的湯川煞到的感覺了吧?

 

另外,柴崎幸演的內海薰真的很漂亮!是我很喜歡的那種女生的外型!(這樣就寫完了?果然愛的不同是有差阿XDDDD)

 

喜歡劇中湯川和內海那種隱隱約約曖昧又愛鬥嘴的感覺,有酸酸甜甜的滋味~~~哈哈~~~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種類似單元劇,不長,只要跟著故事跑不需要花太多腦筋,享受男主角耍帥女主角作勇敢的美麗花瓶的走向啦!

 

以科學來解釋揭破不思議事件犯案手法的劇情方式,也是某程度上來說非常的吸引人!(雖然部分來說是幻想的偽科學成分比較重XD)

只要能編的唬到我,我個人是蠻愛這樣的劇情啦!哈!

 

而且每個單元的部分演員都很熟面孔耶!唐澤壽明,廣末涼子,香取慎吾,堀北真希,深田恭子...

看這一字排開真是閃亮亮的名單阿!!!

除了堀北因角色沒有發揮演技外,光是看這些人飆演技的精采表現,就值得一看啦!!!

只能說每個果然都是硬底子的實力派演員阿~~~(讚嘆)

 

只是,越是不可思議就越想用理性來解釋的,人性就更會好奇的鑽入在這兩者極端的矛盾中,還真是和海貓有異曲同工之妙呢!(笑)

 

魔法犯罪說?人類犯罪說?你相信哪一個?

 

最後,只想說...日劇果然就是精緻細膩...這才是所謂的大手筆大場景阿(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k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