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學業
好久沒有進入ACG的世界了
結果萬惡的MSN中和某晴無意間聊天引出了以下這段話:

本人:"突然想起了clannad的漢化不知道完成了沒有?"
某晴:"我只知道最近clannad出動畫版了"
本人:"阿?!!!!!!!!"[無法形容的內心震撼狀態]
(以上有融合改編聊天內容之嫌?)

clannad?
那個完美的clannad?
是我心目中那個神作clannad?
就是那個clannad被改編成動畫了嗎?


所以馬上衝去看了~~~~

-------------------------------------------------

町、時の流れ、人

我討厭這座小鎮.
因為這裡滿是想要忘卻的回憶.
每天去學校,聽聽課,與朋友們閒聊,然後回到根本不想回的家裡.
沒有任何新鮮的事物.

朋也:(這樣下去,會有什麼改變嗎...我的生活,今後會有什麼改變嗎...)

這是一座自然景色較多的小鎮.上學時需要繞山而行.
如果能把這些山都避開,上學不知會輕鬆多少啊.走支線距離的話,至少會節省20分鐘.

朋也:(每天,20分鐘...那樣的話,一年下來,我可以節省多少時間啊...)

一邊計算著,一邊趕路.

朋也:(... 算不清了...)

周圍看不到同校的學生.通往學校的是一條大路,本來應該有很多學生而顯得熱鬧才對.而且今天也不是什麼假日.也就是說..現在不是學生趕往學校的時間.
可是,就算看到這幅閒散的光景,我也一點都不著急,繼續閒庭信步.
---------------------------------------------------------



......

距離校門還有200.我停下了腳步.

朋也:...

歎著氣抬頭仰望.校門就在視線前方.
到底是誰把校門建在了那種地方.長長的坡道,噩夢般地向上延伸.

聲音:...

那是另一個人的歎息聲.相比我的而言,顯得微弱而短促.
我看了看旁邊.那裡有個女生,和我一樣呆呆地站著.看校徽的顏色,可以知道她也是3年級.不過,是一張陌生的面孔.披肩的短髮,隨著微風輕輕飄舞.

女孩:......

看她的表情,像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
我已經是遲到慣犯了,所以對此毫不在乎.但她也許是個比較認真的人...這種時間一個人走進教室,應該會感到很難堪吧.

女孩:......

仿佛在自言自語一般,閉上眼睛頻頻點頭.

女孩:......

之後少女睜開了眼睛.目不轉睛地凝視著高處的校門.

女孩:你喜歡這所學校嗎?
朋也:...?

不對,她應該不是在問我.而是在問著想像中的某個人.不知道他(或者她)會怎樣回答呢.

女孩:我非常非常地喜歡這裡.但是,所有這一切...都在改變著.不管是多麼愉快的事,還是多麼開心的事,所有這一切,所有這一切,都在不斷地改變著.

她有些笨拙地這樣說著.

女孩:即使這樣,你還會永遠喜歡這裡嗎?
......

女孩:...
朋也:只要能找到不就行了嗎....
女孩:...?

少女有些吃驚地看著我.看來,她好像根本沒料到會有人來.

朋也:只要能找到下一件愉快的事,開心的事不就行了嗎...你的愉快的事,開心的事難道只有一件?恐怕不是吧.
女孩:.......

是啊.無知而又純潔的歲月.是任何人都曾擁有的. 

朋也
:,我們走吧.

我們一起邁開了腳步...在這長長的,長長的坡道上.



------------------------------------------------------

光是看到這兩人的背影就很感動
即使我知道他們要走很長很長的旅程........

更感動的是OP

http://tw.youtube.com/watch?v=i8Xs7blbHE4

開頭的是汐耶是汐耶是汐耶是汐耶~~~~~好開心~~~(她是誰?就不劇透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k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